三十一

于无声处听惊雷

【添望】你是我不能说出口的某某

我真是太喜欢添望了 所以我要对添望下手了(写的不好不要骂我)准备写阅读体。

时间线是家长会当天齐嘉豪还没来得及把添望的事情说出去的时候

 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很心疼添望,我写这篇文是因为我不想让他们错过了

趁一切都还来得及

我想让他们的青春没有遗憾

咳,这就开始了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art1.

附中开学要召开家长,就是为了上学期的期末成绩与三月份的小高考。家长会当天,也就是开学当天,盛明阳和江鸥一起准备了很久才出门,两人看来也是温文尔雅,温柔漂亮。


盛望和江添已经上了车,等到盛明阳和江鸥上了车,就出发去学校。


盛望心情不好,恹恹地靠在车上,随口和盛明阳胡扯了几句,就装作补觉的样子闭上了眼睛。江添在盛明阳和江鸥看不到的地方勾了勾他的小指,无声的安慰他。


车子一路行驶,很快到了学校。盛望和江添如同木偶一样被盛明阳和江鸥带在身后,接受着家长老师同学的赞美,心里不起波澜。


很快徐大嘴就把盛明阳和江鸥引向了大礼堂,家长会一般都在那里举行。盛望和江添松了口气,一起上了明理楼。


还没走几步,江添就被班主任何进给拉走了,去大礼堂做优秀学生的演讲。何进顺便跟盛望说了重回A班的事。盛望愣了愣,笑着说好。

……

(前面稍微短一点 ,参照原文扯了几句)


盛望感觉发生了很多事。他象征性地和高天扬打闹,心底总是有些不安。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这种不安持续到他看到齐嘉豪。


齐嘉豪这次考试掉出了前45名,正搬着东西下楼。两拨人就这样无可避免地遇见了。


齐嘉豪愤愤地瞪了盛望一眼,心里的妒忌几乎噬了他的心,他冷笑看着高天扬,话却是要对着盛望说的。


盛望感到了止不住的心慌。


突然间,所有人都感觉天旋地转,仿佛世界将会毁灭。盛望稳了稳自己的心,开始打量所处的地方。


“卧槽,盛哥,这是哪?”高天扬无论到哪里都这么咋咋呼呼。


“不知道。”盛望看了看四周,发现不只他们,江添盛明阳江鸥徐大嘴等等都来了,此时正懵着。


齐嘉豪到了这个地方,一时慌乱,忘记了刚刚的话题。


[你们好,我是空间001,你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就是空间。在这里你们需要读一本书,读完了就能走。需要什么自己想,几秒后就会出现。空间内的时间是静止的,不用担心,现在诸位请开始吧。]一个冷酷的声音响起,所有人都很奇怪,但还是按照要求做了。


不一会儿,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大字:

《某某》 

作者:木苏里文案:盛望搬进了白马弄堂的祖屋院子,一并搬进来的还有他爸正在交往的女人。他爸指着那个女人的儿子对他说:叫哥。


所有人都很懵逼:?啥?是关于我们添哥盛哥的故事???


但是空间001并不给他们反应的机会,直接开始了。


【「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,教室窗外枝桠疯长,却总也挡不住烈阳。」

附中明理楼顶层的大课间向来吵闹,高二A班的学委从走廊漂移进教室,叫道:“报——咱班要进人了!”

“敬事房的小太监又来骗人了。”有人揶揄

“你他妈才小太监,我说真的。”

“又不是期中又不是期末的,进什么人?”

“转校生啊。”】

“这好像……是盛哥刚来我们班的时候”高天扬摸着下巴,若有所思。


“这还用好像?这就是!”宋思锐翻了个白眼,“妈的哪个混蛋说我是小太监的?”


“哈哈哈哈很形象生动啊小太监”A班的人都笑成一团。盛望坐在他哥旁边,也开始眯着眼笑,刚刚楼梯上的不愉快一扫而光,“原来听到我的消息你们是这个反应啊”


【这话一说,教室里醒着的人都来了精神:“男的女的?保真?”

“千真万确!我刚看见了,男的,白白净净挺帅。”学委咂摸了一下,补充道:“不知道哪个老师不做人,把别人家校草拔来了。”

教室里响起一片起哄的鬼叫,几个女生趁乱瞄向最后一排的角落。那里有个趴在桌上补觉的男生,一只手罩着后脑勺,长指微弯,腕骨突出。

周围实在太吵,他抓了抓短发,侧头换了个方向。  】

“诶哥,你出来了!”盛望兴奋地对江添动手动脚。


“看到了。望仔,你很帅。”江添揉了揉盛望的头,笑着说。


“那是小添吧。”江鸥笑着对盛明阳说道。

“恩,应该是。”盛明阳也笑着回答。


盛望和江添没有关心他们的讨论,两人正聊的很开心。

“那是,我可是校草级别的人物。”盛望嚣张地说着,原地开了个屏。他看到江添在旁边,一下子就心安了,又忍不住得瑟。


另一边齐嘉豪看见了江添,一下子想起了之前的话题,立刻愤怒且大声地喊道:“呵,我告诉你们,他们就是一对——唔唔唔唔唔”这一吼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可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高天扬纳闷了,“他呜呜呜呜地说啥呢?”


其他人也很奇怪,但是都没有再问,等着001解答。A班的人更是都懒得理他,直接把目光移开了。


[滴——检测到有关人员不合规矩的言论,已按照规定禁言处理]001冰冷的声音响起。


齐嘉豪唔了半天也没法打开嘴皮子,不得已放弃了,但他仇恨的目光一直盯着江添和盛望,尤其是盛望。当他看见A班其他人厌恶的表情时,对盛望的不满又上了一个层次。


盛望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他悄悄地和江添说了这件事,两人对视一眼。


其他人完全不在意这件事情,就这么过去了。毕竟总有些人的出现是用来恶心其他人的。


【女生们收回视线,声音顿时轻了许多:“从哪转来的?”

学委报了个学校名。

“什么玩意儿?周围有这学校?”

“我也没听过,但肯定也是个省重点吧,不然也不可能转进咱班呀。”

“等下,我查查。”说话的男生做贼一样从桌肚里摸出手机:“没老师过来吧?帮我盯着点。”他手速飞快地搜了一下,搜完呆若木鸡:“操?”

“怎么了?”

那男生握着手机展示了一圈,剩下的人也傻了。

半晌才终于有人回过神来:“他外省的?外省的上完高一转学来江苏?参加高考啊?那帅哥脑子被门夹啦?”】


“来,都过来,谁被门夹了?”盛望笑眯眯地扫视了A班同学一眼。


高天扬这个小菜鸡立刻狗腿且讨好地说道:“我,是我被门夹了。”

“对对对,就是他。”

“是他没毛病。”

“是他是他就是他,我们的英雄高天扬!”

高天扬:qwq好想哭

盛望恐吓了一番,满意的收手。

“开心了?”江添低笑着问。

“恩。”盛望看着江添,眼睛里是浩瀚星河,亮闪闪的,让人心动。


盛明阳和江鸥看着盛望和其他同学相处融洽也十分开心,两人同时在心底长处一口气,相视一笑。


【脑子被门夹了的盛望正在教务处听候发落。

蝉在浓阴里嘶声长鸣,他离开窗边又塞上耳机才听清他爸新发的语音。接连三条,每条长达1分钟,是盛明阳一贯的风格。

“你小陈叔叔刚给我打电话说你自己上楼了。怎么不等他一起?新地方新同学,有人带着比较好——”

“学校氛围怎么样,跟之前的一中相比差别大么?虽说都是省重点,但毕竟不是一个省——”

“你见到老徐没——”

政教处的空调有点旧,只能局部制冷,适合中老年朋友。盛望站在出风口,头发末梢的轻微汗湿被吹得冰凉。他手指点着屏幕,每段语音只听个前情概要就掐断,听一条翻一个白眼,翻到第三个的时候有点懵。

小陈叔叔他当然知道,那是送他来报道的司机。教学区不让车进,停车坪又离得远,盛望多走一步都嫌费劲,干脆让他先回去了。

那么……

“老徐是谁啊?”盛望摁着发送键说。 】


“我就知道你又掐我语音!”盛明阳一脸郁闷,他终于抓到了盛望掐语音的把柄。

盛望:“……”那又怎样?掐都掐了!于是高傲地扭头只留给盛明阳一个后脑勺。

盛明阳:“……”妈的小兔崽子。


【“你又掐我语音了?”盛明阳秒回。盛望拎着领口给自己扇风,假装断网了。】


盛明阳:“……”装的还挺像

盛望:“……”这破书怎么什么都写

众人:“……”这个对话好点有意思

女生:“啊啊啊啊啊盛望好可爱啊啊啊啊”

江添:“……”内心os:他是我的。


【盛明阳一个电话追过来,语气很无奈:“老徐是政教处主任,个头不算太高,长得挺端正,可能有点严肃。按理说他该接你的,见到没?”

盛望顺着他的描述回忆:“没吧。接我上楼的老师挺和蔼的,一直在笑,就是长得像大嘴猴。”

还矮,打眼一看刚够到盛望的肩膀,说话得仰着脸。他把盛望安置在这里就去了楼下,说是找人拿新教材。

盛明阳卡了一下壳:“噢,差不多,那就是他。”

盛望:“……”】


看到这一段被放出来,盛望认命地闭了闭眼,完蛋了。

果不其然,徐大嘴的声音中气十足地飞过来了“谁像大嘴猴?盛望你给我说清楚了!”

下一秒徐大嘴人也过来了,一脸和蔼地盯着盛望。

盛望:“……”艹,要死了。

“盛哥可以啊!一眼就看出来了!我也觉得他像大嘴猴,所以就叫他徐大嘴的!”高天扬一脸的惊喜。

小鲤鱼,辣椒等A班同学:“……”这个蠢货没救了。

江添轻嗤一声,也没绷住。

盛望低头不说话,心里把这本书骂了千遍万遍。

“老徐,消消气。”盛明阳适时地开口帮儿子,徐大嘴瞪了他们一眼“每人两千字检讨,不许少了!”

“好嘞大嘴。”盛望和高天扬异口同声顺溜地回答,然后意识到了什么,“不是,是徐主任。”

徐大嘴装模作样地又训斥了一顿,撇撇嘴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。

江鸥一直笑着看着这一切,好像透过时光看到了当年的江添。但又长长叹了口气,他知道江添从来没有这样鲜明的情绪。


【他想了想说:“爸,那你看我长得端正吗?”

盛明阳想打他。

作为一个生意人,他见人说人话、见鬼说鬼话的功夫炉火纯青,唯独在儿子这里绷不住。

门外传来人声,盛望勾头看了一眼:“猴、不是,徐主任来了,我先挂了。”】


“哈哈哈哈哈我憋不住了这是什么奇怪的对话”

“叔叔,你看我长的端正吗?”高天扬嬉皮笑脸。

“……”盛明阳不是很想说话。

徐大嘴:“盛望!”

盛望:“徐主任我错了!我那不是说顺嘴了嘛!”

徐•大嘴猴•主任不想听你解释并向你扔了一只大嘴猴🐵

何进,杨菁和招财一起哈哈大笑,毫无老师形象。


【盛明阳加快了语速:“行,好好表现,第一天争取给老师留个好印象,别瞎取外号。”

“噢。”盛望拖拖拉拉地应声。

“晚上让小陈去接你,我那个时候差不多也能到家了,带你——”他迟疑片刻,又故作轻松自然地说:“我们一起请你江阿姨吃个饭,就是上次爸爸跟你商量的那事,行吧?”

盛望抿了一下嘴唇。】

“儿子……”

“小望……”

盛明阳和江鸥同时开口,又不知该说什么。

盛望没吭声。

其他人也或多或少的察觉到了,不再说话。

【江阿姨名叫江鸥,有个儿子。他没见过江鸥真人,只看过两张照片,还看得相当敷衍。

这个名字他断断续续听了快一年,频率从两三个月一次到近乎每天都出现,他真的快要习惯了。不得不说盛明阳在把控节奏上是个高手,挑不出什么错。以至于盛望就连发脾气,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。

上个月,盛明阳说他下半年会翻倍地忙,在家呆不了几天,又说江鸥那边出了点变故,房子没法住了。所以他想让江鸥搬过来,既有落脚的地方,又能帮忙照看盛望。

其实照看是假,打扫做饭都有专门的阿姨。变故也不一定是真,不过就是找个突破口罢了,真住在一起了难道还能走么?

这件事说是商量,实则没等盛望点头,家里已经开始出现新的用品了,一切都在为迎接那个女人做准备,哦,还有她那个儿子。

今晚这顿饭吃不吃,都只有一个结果。

迟迟听不到盛望的应答,盛明阳在电话那头叫了他一声。】

看完这一段,盛明阳和江鸥也不知该怎么办。盛明阳的确很了解他儿子,他儿子也很了解他就是因为太了解了,反而不知道解决方法。

江添默不作声拍了拍盛望,表示安慰。

其他人也都担心地看着盛望,只有盛望自己很平静。

“都看完了?那这段就过去了。”

【那位长得像大嘴猴的徐主任恰巧走进门,盛望动作顿了一下把电话挂了。

毕竟是新生报道,政教处徐主任还能保持基本的慈祥:“跟家里打电话?没关系,不用急着挂电话,说一声应该的。”

盛望转过头来,笑里带着少年气:“谢谢老师,本来也说得差不多了。”

徐主任指着他对身后的老师点点头。他刚刚在楼下就说过,这新来的转校生虽然长了一张能祸祸小姑娘的脸,但一看就是个乖学生,不会出格。】


徐大嘴木着脸:“我这辈子说的最错的一句话,就是说你是个乖学生。”一半是吐槽 一半是转移话题。

盛望很奇怪:“我不乖吗?”

众人“……”你怕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。

江添摸摸他的脑袋,悄悄告诉他“你最乖了”

盛望 脸红.jpg,还好其他人都没看过来。

江添轻轻一笑,不再闹他了。

【什么叫理论上?

盛望一时没明白这话的意思,他拿着最上面的化学翻了两页,跟之前学的内容还算衔接得上,大差不差,学起来应该问题不大。

“我看过你之前的资料,转过好几次学?”徐主任说。

盛望点了一下头:“嗯,转过几次。”基本都是跟着盛明阳跑。

小学是在江苏念的,初一到高一期间转过两次,这是第三次。拜这些经历所赐,他对哪儿都没什么感情,在哪儿都留不长。】


盛明阳的心有一点被刺痛了。


盛望倒是挺自然。他对哪里都没有感情,但是在这里碰到了江添,碰到了A班的老师和同学,他真的很开心。


“盛哥,你对我们没有感情吗?”高天扬又开始了,这一次还带上了宋思锐 两个人一起搔首弄姿,成功恶心到了众人。


“滚,没有。”盛望面无表情。


【“成绩单我也看过,很优秀的学生,考试基本没掉出过年级前三。资质肯定是够的,就是两边学校在课程安排顺序和进度上可能有点小小的差别。”徐主任用手指比划着不到1厘米的距离,宽慰道:“转学多多少少都会碰到这类问题,稍微用点心就能补上,别怕。”

盛望同学一路顺风顺水,还真没在学业上怵过谁,怕是不可能怕的。但他不能表现得太不谦虚,只得把翘起来的尾巴放下:“来之前做过心理准备,我努力跟上。”

徐主任更慈祥了:“高一有过预分科么?”

盛望说:“没有,学校试过一学期走班制。”

“哦。”徐主任点点头,“其实我们也是走班制,就是特别一点。”

盛望有点懵:“特别?怎么特别?”

“你马上要加入的A班是高二理化强化班,我们半个学期走一次。不是有期中和期末两场大考嘛,每次大考的最后三名退到B班,再挑排名最高的三名补进来。就是这种走班制。”

盛望:“……”

简而言之,人家那是选课的走法,他们这是滚蛋的走法。】


“到位,太到位了!就是这个变态的走法!”高天扬激动的不要不要的。


“高天扬你在给我写一篇两千字的检讨。”徐大嘴被气到了,怒不可遏。


高天扬默默的去写检讨了。今天又是忧桑的一天~

【徐主任吓唬够了小朋友,终于决定做个人。

他带着盛望穿过花廊往明理楼走去。在路过一面荣誉墙的时候,盛望忍不住多扫了几眼,因为那一墙面无表情的“证件照”实在太像通缉令了。

这学校审美绝了,他心道。

徐主任却踮了一下脚,原地表演孔雀开屏,他颇为骄傲地说:“高一竞赛数量不算太多,但我们表现还是很不错的,这面墙上的绝大多数人都将成为你的同班同学,你可以提前认一下。”

盛望脸盲,对提前认同学没什么兴趣,他就记住了其中一位。】


“徐主任他说你不做人!”高天扬又激动了,“哈哈哈孔雀开屏”

“……”徐大嘴也开始骂这本书。

“通缉令哈哈哈哈哈”宋思锐已经要喘不过气了。

盛望:“……”再次思考了一下为什么这本书什么都写。

“盲猜记住的那个人是添哥”高天扬再次出场。

“+1”

“+2”

……

“+10086”

江添笑着看盛望:“是我吗?”

盛望:“……是” 僵硬的点了点头。他依稀记得记住的原因不太友好。

【一来这位重复率过高,凭一己之力把荣誉墙搞成了连连看;二来他姓江,叫江添。

重点在二来。

盛望自认如果当皇帝一定是个昏君,爱搞连坐。小肚叽肠就小肚鸡肠吧,反正他最近看姓江的都不顺眼。】


江鸥无奈地叹了口气。盛明阳也不知道该干啥。

江添看了小朋友一眼,果然望仔已经羞愧地捂住了脸。

#只要我捂住了脸,丢脸的就不是我#

江添:“……”


【徐主任第一千次欣赏这面墙,却突然拉起了驴脸。他凑近那位江添的照片,伸手抹了两下,怒道:“谁在荣誉墙上瞎画爱心,没规没矩!”

盛望在旁边嗯嗯添堵:“还不止一个人画。”

学校的摄影师路子太野,但照片里的人依然存留有某种特质,用徐主任的话来说就是可以满哪儿祸祸小姑娘。但盛望觉得这种冷调的男生十有八九会是Bking。

他祈祷今后的日子能离这位远一点,免得哪天一个看不下去打起来。

结果这愿望许下去没过五分钟,他就被徐主任摁在了真人版Bking旁边。理由是刚开始追进度会有点吃力,最好的办法就是有问题找同桌。

徐主任说:“放眼整个年级,估计找不到比江添更合适的同桌了。”话音刚落,全班四十几双眼睛纷纷投来窒息的目光。

盛望干巴巴觑了大嘴猴一眼,心说我可去你的吧。】


“盛哥哈哈哈哈哈,添堵你是专业的”高天扬笑得满地打滚。

“大嘴猴?”徐主任默默的问。

“Bking?”江添又看了盛望一眼。

“……”盛望想要跳河自尽。第三次咬牙切齿地质疑“这本书到底是谁写的啊”


“就这样全班最帅的和全班最帅的坐在了一起~”小鲤鱼渐渐地也皮了。

“但是他们相互不顺眼~”辣椒开始一唱一和。

“不,这只是单方面的,添哥还没醒呢~”小鲤鱼纠正道。


“小添和小望坐一起?”江鸥彻底迷茫了,“那那天晚上你们还说不认识?”

“额,还真是有缘分呐”盛明阳纠结了半天,只干巴巴地憋了一句话出来。


江添盛望对视一眼,眼神传递。

这就是缘分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把第一章整章都搞上来了 

写文真的好累 我要瞎了qwq

不 我爱添望 添望使我快乐

在线求一个添哥或者望仔教我学习!

评论 ( 134 )
热度 ( 14782 )
  1. 共17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